医院快讯

校医院联合省防艾协会在我校呈贡校区开展“知性青春 健康一生”主题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 发布日期:19-03-21 09:44:50  |    【     [关闭窗口]

2019年3月13日下午,云南大学爱卫办联合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云南大学禁毒防艾·卫生协会在学生会堂134室开展了以“高校艾滋病防治、检测及性生殖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副主任技师安晓静老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与咨询中心主任牟洁老师和云南省艾滋病协会杨祥萍老师。

牟老师以“泡泡糖”的游戏为开场,引出了性一直伴随着我们这一话题,接着以大学生性健康为主题,结合大学生性现状和性心理特点为我校大学生开展了一场师生互动,内容生动而有趣的性健康主题讲座。

 

性是我们最原始的一种本能,性健康表达的是一个积极健全的人格。当代大学生应该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性知识,学会科学、健康地对待性。

安晓静老师以“艾滋病知识、HIV抗体自检及后续服务”为主题,以我校大学生自愿参与艾滋病检测为契入点与大学生们分享艾滋病知识、HIV抗体自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艾滋病的治疗进展。

安老师倡议,大学生人群应该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参与到HIV抗体自愿检测大军中来,积极进行自我健康的管理,遇到问题时积极正确寻求支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最后,云南省艾滋病协会杨祥萍老师现场教授同学们如何进行HIV/STD尿液自检。本次讲座让参与的大学生们受益匪浅,受到同学们的一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