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介绍


校医院简介:

云南大学校医院创建于1999年,是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是昆明市卫生局发证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使用面积7000余平米,设有门诊部(含急诊科、内科、外科、妇科、眼科、五官科、皮肤科、口腔科、中医科等专科)、住院部(设病床40张、手术室两间)、医技科(含化验室、放射科、心电图室、B超室等)、药剂科(中、西药房)、保健室、体检中心、理疗室等科室。校医院是省、市医保的定点医疗单位,实施对外开放服务。

医院设备先进,进口的大型检查设备有:贝克曼AU480全自动生化仪、SYSMEX五分类血球仪、ALOKAα-5彩超、动态心电图、X线检查机、眼科检查设备、化学发光免疫定量诊断系统等先进的诊断检查设备。医院具有良好的就医条件,是云南省高校中规模最大的医院。

校医院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每年接待门诊病人10余万人次。校医院体检中心每年与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昆华医院、红会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已经为本校师生进行体检2万余人次,体检中提供的人性化服务,得到了体检师生的一致好评。校医院在“建设和谐医院,从我们做起”的服务理念指导下,在医疗服务过程中,“视病人如亲人”,“视病人如兄弟姐妹”。在为病人服务时,尽全力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提供方便、快捷、质优、价廉的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合理需求,最大可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并随时给予他们人文关怀,不失时机地对他们进行心理护理,提高病人战胜疾病的勇气。我院将在“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办院宗旨指导下,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竭诚为广大师生服务。


呈贡校区医院简介:

一、医疗技术人员:

门诊部:副主任以上医师11人,主治医师4人,医师4人;

医技组:放射科医师2人,检验师3人;药剂组:药师3人;

护理组:主管护师4人,护士6人。

二、主要医疗设备:

DR(数字X光机)2台,彩色B3台,血球仪2台,尿常规自动检测仪2台,血糖仪数台,除颤仪2台,心电图机6台,心电监护仪2台,超声雾化机2台。

三、医疗业务:

1、诊治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常见多发病;处理普通外伤缝合,脓肿切开引流等;为能给广大师生就医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口腔科、眼科(检查治疗室)、耳鼻咽喉科(检查治疗室)、门诊手术室已经正常开展业务工作。

2、对各科室疑难病患者转到上级医院进一步诊治;

3、对急危重患者做院前抢救及转院;

4、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5、为学校各部门派出医务人员进行保健服务;

6、对参加医疗保险的学生给予各种相应的医保报销。



办公室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书记办公室

呈贡校区校医院206

65030646

院长办公室

呈贡校区校医院217

65033521

呈贡校区综合办公室

呈贡校区校医院209

65031185


东陆校区综合办公室

东陆校区校医院211

65031893

东陆校区财务室

东陆校区校医院二楼

65033807

东陆校区口腔科

东陆校区校医院一楼

65032190

东陆校区体检中心

东陆校区校医院四楼

65033523

东陆校区中医科

东陆校区校医院三楼

65033503

东陆校区护理部

东陆校区校医院一楼

65034280

爱卫保健办

东陆校区校医院205

65034277

呈贡校区门诊部

呈贡校区校医院一楼

65931507

呈贡校区财务室

呈贡校区校医院211

65034279

呈贡校区急救电话


65931120

呈贡校区口腔科

呈贡校区校医院107

6595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