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 关于预防“流感”的温馨提示 -
作者:院办 | 发布日期:11-06-16 06:27:00  |    【     [关闭窗口]
校医院关于预防“流感”的温馨提示: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的多发季节,近日来气温骤降,各地的感冒发热病人增多,应引起大家的重视。由于流感大多是病毒传染,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积极预防非常重要。
主要预防措施包括:
   1. 多做户外有氧运动。均衡饮食、注意营养、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提高自身免疫力。
   2.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3. 注意环境卫生,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在流感高发期,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4. 中药板蓝根、大青叶、金银花、黄芩、连翘等均有一定的抗病毒和预防感冒的作用。
5. 在流感流行季节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目前校医院保健室可进行预防接种(费用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