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 关于春季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温馨提示 -
作者:院办 | 发布日期:11-06-16 06:27:00  |    【     [关闭窗口]
据卫生监测部门统计,近段时间我省流感病毒感染力较强,流感样病例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人检出率占到八成以上。时值学生返校期间,为有效预防校园内传染病的流行,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校医院提醒全校师生做好以下几点:
1.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预防和发现传染病。
2.学校教室、宿舍等人员集中的场所每天应开窗通风数次,每次保持30分钟以上,以保证室内的空气新鲜。
3.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4.要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每次应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5.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佩戴口罩,以免传播病菌。
6.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以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7.自己出现发热等疾病时应及时到校医院看病。发现同学间出现发热等症状时应劝其及时就诊。
8.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校医院目前备有一些有价流感疫苗,需接种者可与校医院保健室联系(联系电话6503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