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2018年云南省教育系统防艾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大举行
作者: | 发布日期:18-11-30 09:54:30  |    【     [关闭窗口]

1128,在第31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云南省教育系统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校医院院长赵岩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在启动仪式后开展知艾防艾专题讲座。

 

 

我国2018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监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监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宣誓,志愿成为知艾防艾的一员。

吴尊友教授从艾滋病的现况、传播、艾防范及病例等方面讲授相关知识,让志愿者们了解艾滋病,从而更好地为宣传艾滋病知识、关爱艾滋病病人助力

 

云南大学校医院的高校艾滋病监测点已经获批并通过验收,可完成在校大学生艾滋病初筛任务,建立高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提高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