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云南大学艾滋病防治暨大学生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会顺利召开
作者: | 发布日期:18-10-22 15:08:49  |    【     [关闭窗口]

云南大学艾滋病防治暨大学生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会于2018年10月18日下午在明远楼1楼会议室104室召开。

此次工作会由云南大学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助理郝淑美主持召开,党委宣传部、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公安处、校团委、学生公寓与管理中心、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东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云大附中、校医院参加了本次艾滋病防治工作会。

会上,郝淑美助理就云南大学艾滋病防治暨大学生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会作整体工作动员讲话,提出艾滋病防治是一场人民战争,为落实好《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规划》、《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禁毒办云南省防艾局关于2018年在高校集中开展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的通知》(云教函〔2018〕159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牢固树立健康中国的理念,规避影响大学生健康的危险因素,强调要加强自身的健康教育工作,整合教务、学生工作、共青团组织、校医院等部门,发挥其在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使师生、员工提高艾滋病防治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生活方式。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医院院长赵岩就云南省艾滋病疫情形势、学校艾滋病疫情形势及我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禁毒防艾和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果做了简短的阐述,介绍了《云南大学艾滋病防治暨大学生艾滋病扩大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对扩大检测整体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及工作步骤等内容。着重说明为提高大学生艾滋病检测可及性,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医院已通过上级卫生部门培训和考核,取得艾滋病检测资格。参会的各部门就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淑美就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提出云南大学作为云南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各部门要把我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列入本部门的常规工作中,把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到广大师生的心坎里,使其牢固树立禁毒防艾意识。云南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而培养出身心健康、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人才培养的最高目标。云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大学,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向社会输出一批批对社会、对国家有用而身心健康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