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校医院分管校领导郝淑美助理到两校区医院调研
作者: | 发布日期:18-07-30 14:09:42  |    【     [关闭窗口]

7月19至20日,校长助理郝淑美到两校区医院进行走访调研。调研中,郝助理先后实地走访了东陆校区医院各临床科室及呈贡校区医院各部门,广泛听取了校医院各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中层干部及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校医院各科室及院领导班子汇报的医院整体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首先郝助理对校医院一学年来的工作作出了肯定:一是医疗服务有保障。近年来校医院在学校党委及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关心下,通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在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有力的保障了学校医疗安全工作,特别是在对特殊病、急性病的筛查及诊疗方面有了明显进步。二是校园公共卫生保平安。学校爱卫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不错成绩,校园公共卫生方面没有出现任何情况。三是对口医疗扶贫有特色。校医院开展对口医疗扶贫的一系列工作取得成效,得到广大师生及相关领导的肯定。四是民生项目得满意。校医院承担的学校民生项目均按质按量的完成,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五是信息化建设有赞誉。经过持续的建设,目前校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能够更好地为师生提供各项健康数据的分析与指导,更便捷的开展医疗服务工作。

 

 

 

随后郝助理就校医院的整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校医院人员紧缺,在编职工不断减少,合同制职工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要更好的协调处理好之间的关系,既要充分调动在编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又要大力挖掘聘用职工的潜力,要使全院职工和谐统一,力往一处使,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出一份力,又要保证医院内部自身的安全稳定。二是校医院的服务态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郝助理指出,虽然近年来校医院的服务态度有了明显改善,但与广大师生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三是在对广大师生员工特殊病、疑难杂症的筛查和诊断问题上,要有所作为,要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和诊疗水平,要及时给出明确的结论,并在初诊之后要加强对患者情况的跟踪,必要时要派出专门的医护人员进行陪同复查,最大限度的降低学校师生健康方面的隐患和风险。四是指出校医院体检中心是校医院的重点科室,承担着全校师生的体检及健康情况分析等工作,需要加强对体检中心的建设,在各方面给予足够的支持,要确保每年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的体检质量。另外体检报告的质量及健康数据分析还需进一步加强。五是院领导班子要对校医院出现的各种不足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深刻的反思,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要把职工的心声放在首位,对职工的教育解释工作要做细做实。同时,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大胆的管理,坚决的履行工作职责,要发动全院职工共同努力,要逐步建立职工服务师生、服务一流大学建设的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