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快讯

2017年云南大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作者:校医院 | 发布日期:17-12-05 16:50:06  |    【     [关闭窗口]

2017年云南大学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云南大学校医院和共青团云南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Right to Health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学校的艾滋病防控工作,11月29日18:30校医院分管领导郝淑美在学生会堂宣布“云南大学121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活动暨防艾知识讲座”活动启动。

 

 

校医院党总书记董杰代表云南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以“云南大学抗艾防艾”为主题做了生动而有力的讲话,提出“防艾工程不进则退,任重道远”的思想,呼吁全校师生共担防艾责任,共同参与到云南大学抗艾防艾的事业中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在学生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做志愿成为艾滋病志

愿者的宣誓。

校医院张鹂老师为我校师生做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增进师生的防艾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11月30日下午,校医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携手云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两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校医院刘涛副院长、苏国明副院长均带领我院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如下:

1、在两校区师生集中的宿舍、食堂门口开展艾滋病知识现场咨询

 

2、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为有需要的师生发放避孕套

3、活动现场宣传现有的艾滋病检测新方式-唾液检测和尿液检测

4、两校区校园内悬挂艾滋病防治宣传标语

 

5、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主题制作云南大学健康教育宣传栏并张贴在师生集中处

6、联合我校党委宣传部,在校园内播放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短视屏

7、组织在校学生参加防艾朗诵比赛

 

8、校医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带队积极参与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云南省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

通过该次艾滋病主题活动,增进了我校师生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了艾滋病防治意识,使广大师生认识到艾滋病可防可治及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是促进人类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人人都享有健康权利,艾滋病感染者同样享有平等获得健康服务的权利。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治艾滋病既需要政府组织领导,也需要全社会和每个人贡献力量,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合作,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共同努力实现健康校园的建设目标。

让我们共筑健康防线,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艾滋病防治新知识

青少年艾滋病预防着重点

1、不与不知道HIV检测情况的人发生行行为(不能以貌取人);

2、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尊重跨性别人群),保证安全的行行为(全程、正确使用安全套);

3、拒绝毒品(容易行乱或遭受性暴力侵害);

4、不轻易接受输血和血制品;

5、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